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行走魅力茶乡 古道千年茶飘香 201705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9日 15: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一条隐秘山中的盐茶古道,曾是山民的生命通道;古道上的天堂仙境,又生活着一群怎样的人?耄耋之年的他,凭一己之力开辟了一座大山;不惑之年的他,投入所有积蓄只为家乡走出贫困;行走魅力茶乡,探寻湖南常宁;聆听千年古道上的故事。

行走魅力茶乡—重走盐茶古道,主要凸显湘南地区这条特殊的官道,以及途经官道这上百里路途中各个乡镇的民俗魅力和地域风情。以编导行进体验的方式,带领观众直观感受常宁茶乡的生活风貌。深入盐茶古道上的瑶山长寿村,探望“茶寿”老人,倾听他们与茶的不解之缘,品尝瑶族人家的待客茶宴;拜访山岚茶制作工艺传承人,展示特殊的制茶工艺和制茶师传奇的人生故事,并记录当地隆重的开财门祭茶的民俗活动;来到古道南端的狮园村,看过去贫困古村如何因茶而变成为远近闻名的新农村。用行走的方式、深入体验的形式为观众从视觉、味觉、触觉上解读茶乡魅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9日 15: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深入盐茶古道上的瑶山长寿村,探望“茶寿”老人,倾听他们与茶的不解之缘,品尝瑶族人家的待客茶宴;拜访山岚茶制作工艺传承人,展示特殊的制茶工艺和制茶师传奇的人生故事,并记录当地隆重的开财门祭茶的民俗活动;来到古道南端的狮园村,看过去贫困古村如何因茶而变成为远近闻名的新农村。用行走的方式、深入体验的形式为观众从视觉、味觉、触觉上解读茶乡魅力。(《乡土》 20170529 行走魅力茶乡 古道千年茶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