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苗家杀鱼节 201705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9日 16: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端午节为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等。过端午,是中国人二千多年来的传统习惯,由于地域广大,民族众多,加上民间流传的许多故事传说,于是端午节不仅产生了众多相异的节名,而且各地也有着不尽相同的习俗。本片主要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苗族群众在端午节前后举行的杀鱼节。希望通过收看本片能使广大的观众朋友们对苗族的杀鱼节有一定的了解。

播出时间:2017年5月29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9日 16: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清水江流域的贵州省福泉市境内,聚居着一支独特的苗族支系,这支苗族史称“西苗”,现在称为“花苗”。每年端午节前夕,生活在这里的苗族同胞们就会举办一场盛大的杀鱼节。这个节日是这块独特的土地上保存下来的对远古先民渔猎社会生活的仪式性记忆,也是渔猎文化向农耕文化过渡的文化遗存。本期节目走进贵州省福泉市,看看苗家杀鱼节。 (《农广天地》 20170529 苗家杀鱼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