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70526 解密凌家滩(三)文明的起源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7日 02: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7日 02: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85年,一座埋藏在地下5300年之久的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在凌家滩这个小山村重见天日。大量玉器从远古墓穴中发掘出土,玉人、玉龙、玉鹰、玉璜、玉龟和玉版,一件件玉器充满了神秘色彩。根据考古工作人员从地层分析上看,凌家滩人应该是迁徙而来的。随后,专家从凌家滩出土的几件玉器上找到了线索,这正是从墓中挖掘出来的三个玉人,虽然玉人非常罕见,但在新石器时期的考古发掘中,考古学家又联想到了红山文化考古发掘出来的玉人。经对比,红山玉人比凌家滩玉人略高,两件玉人的动作都是双手抚于胸前,五指分开。(《探索发现》 20170526 解密凌家滩(三)文明的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