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端午探百草 粽叶“大哥大”闯市场 2017052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7日 01: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俗话说,端午到,草药香。端午前后,人们除了要包粽子、赛龙舟,采草药也是这个节气里的传统习俗。如今,由这个传统农事也衍生出了不少特色产业。从今天起我们的《端午探百草》系列节目将带您一起去看看这个传统节气里的新经济。端午节少不了粽子,而粽子叶是包粽子的关键材料。粽叶品种繁多,南方一般以箬叶为主,北方以芦苇叶为主。但是,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不仅个头在粽叶中属于“大哥大”,身价也是不菲。

一片叶子中包裹着现代农业的秘密

古老的文化传统,现代的消费时尚,山间野生的植物叶片,现代化的电子销售,在一个粽子、一片冬叶中,我们看到不同的资源穿越时空,汇聚在一起成了农民增收的一种途径。现代农业能够把工业的、文化的、经济的各种能量汇聚到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成倍地提高生产效率。吃粽子的传统在今天成了现代化的产业,一片叶子中包裹的不仅是江米、大枣,它还包裹着现代农业的秘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7日 01: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端午探百草——粽叶“大哥大”闯市场;2、汪洋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调研;3、寻找大山深处的人家;4、麦收时节要防止旋耕机“咬”腿;5、发展稻谷深加工 助推粮食“精”生产;6、坚持成就梦想 职教扶贫创新教育扶贫新模式;7、油茶树成了“脱贫树”。(《聚焦三农》 20170526 端午探百草——粽叶“大哥大”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