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扶贫周记 一切为了你 2017052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6日 01: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贫穷的父亲为何不让女儿上学?老师为何与家长打起了争夺战?记者周玉亲眼目睹贫困户拒绝孩子上学的现场,教育扶贫工程在基层到底有多难?扶贫周记第三集“一切为了你”聚焦三农播出。

再穷不能穷教育,这话在耳边回荡了多年,“扶贫周记”摄制组在田东县蹲点期间感受最深的,教育扶贫的重要,老师为贫困家庭孩子能上学付出的努力。在田东县关国村一个九岁小女孩蓝诗雅,经历了艰难的求学历程,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孩子上学读书历尽坎坷呢? 今天播出“扶贫周记”第三集“一切为了你”。

扶贫先扶志 脱贫先脱愚

贫困的具体原因千差万别,但所有的脱贫工作都离不了一个关键点:那就是提升个人能力,要全面提升个人能力,最基本的办法就是教育。只有接受教育、增长知识,才能提升学习能力,掌握获取财富的各种专业技能。扶贫先扶志,脱贫先脱愚,扶志,脱愚,都要靠教育。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6日 01: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扶贫周记——一切为了你;土鸡戴“眼镜”,究竟是为啥?村民家门口种罂粟,说是为了治气管病;路边的野果你不要采;“苏微贷”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聚焦三农》 20170525 扶贫周记——一切为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