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扶贫周记 大山深处有人家 2017052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4日 0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你见过大石山区贫困户的生活状态吗?你能想象贫穷的日子和现代生活相隔多遥远吗?扶贫周记摄制组徒步数公里走进贫困村,搭起帐篷与贫困农民共生活。

“精准扶贫,脱贫奔小康”,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各地扶贫工作已进入脱贫摘帽的关键阶段。从今天起我们聚焦三农推出系列片“扶贫周记”,记者周玉蹲点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的广西百色田东县,这是一次真诚的记录,也是一种客观的观察,摄制组从策划到拍摄完成历时半年,记者走遍田东县所有乡镇,搭起帐篷和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体验他们的贫困现状,感受他们的精神面貌,了解他们的诉求和愿望。

精准扶贫先得找准穷根在哪里

贫困的原因多种多样,有的是外部资源缺乏,有的是自身能力缺乏,有的是因为疾病。要精准扶贫,首先要了解贫困的原因,用贫困户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发现贫困的具体原因,然后才能和他们一起想办法,把那穷根给拔了。我们的蹲点报道,也就是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具体地了解贫困户的难处,让大家一起想办法,一起来帮助他们把穷根拔出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4日 02: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扶贫周记——大山深处有人家;中国蔬菜飘香世界;小麦良种攻关取得新进展;产业扶贫助力脱贫;华西村“掘金”全球市场;让农资企业搭上“新三板”快车。 (《聚焦三农》 20170523 扶贫周记——大山深处有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