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乡风楚韵的马山民歌 2017052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4日 14: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马山民歌是流传于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马山镇一带的传统民歌形式,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马山民歌它有悠久的历史,它受特定的地理环境影响,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民歌风格,被誉为荆州民歌的摇篮,在整个湖北民歌音乐宝库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

马山民歌代表了江汉平原民歌的总体形态特征和音乐特色,具有浓郁的原生态风味,其旋律流畅动听,节奏鲜活明快,歌词凝炼精辞,通俗易学上口。马山民歌植根于生产生活之中,人们在劳动中会唱,在做饭的时候也可以唱,追求美好爱情的时候,更是可以用歌来表达情怀,总之,民歌是离不开生产生活的。本期乡土,通过马山民歌的选拔,看那个地方的民风民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4日 14: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马山民歌是流传于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马山镇一带的传统民歌形式,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马山民歌它有悠久的历史,它受特定的地理环境影响,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民歌风格,被誉为荆州民歌的摇篮,在整个湖北民歌音乐宝库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乡土》 20170524 乡风楚韵的马山民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