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中华民族》 20170522 《青泥岭》 第二集 山佑文脉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3日 01: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3日 01: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唐至民国的历代文人学士,写青泥岭的诗词歌赋亦有达200余篇,在中华文化的发展史上占据着重要的一页,也奠定了青泥岭作为文化名岭的重要地位。一群群马帮、驼队,载着酿造的酒,翻越青泥岭,经青泥驿、大河店“远通吴楚”古道,遥遥而过。到明清年间,酿酒烧坊已有百十余家之多。如今,金徽酒不仅在全国打造着一座生态工业的典范,也向世人打造着一张生态徽县的名片。在徽县,这里的人们自古以来热爱书法,习书法之风盛行,这和当地的历代书法墨迹有关。(《中华民族》 20170522 《青泥岭》 第二集 山佑文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