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小茶叶的大茶业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3日 00: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小茶叶的故事从何谈起,大茶业的未来将去何处。

不久前,“一带一路”国际高峰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而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周也在美丽的杭州落下帷幕。两千多年前,在海陆两条丝绸之路上,中国把茶叶输送到了沿途各国。而如今,中国的茶叶企业正在重新走上这条丝绸之路,重新面对时代给他们的机遇和考验,他们准备好了吗?

一片小树叶,背后却发展出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也带动着相关产业的共同繁荣。中国的茶产业正在竞争完成着一次质的蜕变,总会有一天,我们的茶叶产业会成为最具有中国特色,也最具有竞争力的一张名片。

瞄准国际消费潮流种茶卖茶

我国是茶叶生产大国,但悠久的茶文化和庞大的产量并没有使我们成为国际市场上的强者,产品初级,创新意识弱,科技水平低,大部分产品只能凭低价跟人竞争,会种茶叶不见得会加工茶叶、会卖茶叶。中国要成为茶叶强国,就要瞄准国际消费潮流,研发新品种,对茶叶生产运营进行规范,打造品质高尚、文化内涵丰富求的国际知名品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3日 00:25

视频简介:小茶叶的大茶业:瞄准国际消费潮流种茶卖茶。中国要成为茶叶强国,就要瞄准国际消费潮流,研发新品种,对茶叶生产运营进行规范,打造品质高尚、文化内涵丰富求的国际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