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大漠稻香草原羊 2017051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7日 21: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田餐桌—大漠稻香草原羊》

本片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翁牛特旗的水稻和昭乌达肉羊。翁牛特旗位于内蒙古赤峰市的中部,西辽河上游,科尔沁沙地西端,南与敖汉旗和赤峰市松山区相连,西接克什克腾旗,北与林西县,巴林右旗,阿鲁科尔沁旗及通辽市开鲁县为邻,东与通辽奈曼旗接壤。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此次来到了翁牛特旗,首先拍摄的农产品是翁牛特旗水稻,翁牛特旗的水稻种植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这里之所以是悠久的农耕区,得益于在翁牛特旗境内,有两条主要的河流流经这里,一条是老哈河,另一条是西拉木伦河。两条河流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经过长年的洪水冲击,在两河沿岸淤积出了广阔的平原,地下水位不断上升,沙地存不住水的现象就慢慢不存在了。另外,两条河流在翁牛特旗境内交汇时,聚集了丰富的水资源,因为全旗境内地势自西向东呈递减趋势,为下游的东部水稻种植区源源不断的输送水分。第二个拍摄的农产品是昭乌达肉羊。昭乌达肉羊不仅适于夏秋放牧,而且到了冬季,翁牛特旗盛行偏北风,是冷空气的路径之地,昭乌达肉羊对于这种寒冷地区的环境条件有着极强的适应力,属于季节性放牧加补饲方式的草原型肉羊。昭乌达肉羊从引进种羊到出栏销售,接受着标准化的管理,羔羊由昭乌达肉羊专业合作社统一提供,农牧户按照规范进行放牧养殖,等到了出栏的时候,再由合作社统一回收肥羊。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内蒙古赤峰市的翁牛特旗,去看一看那里的特色农产品水稻和昭乌达肉羊的生产情况。

播出时间:2017年5月17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7日 21: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片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翁牛特旗的水稻和昭乌达肉羊。翁牛特旗的水稻种植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这里有广阔的平原和丰富的水资源,全旗境内地势自西向东呈递减趋势,为下游的东部水稻种植区源源不断地输送水分。昭乌达肉羊不仅适于夏秋放牧,且对于寒冷地区的环境条件有着极强的适应力,属于季节性放牧加补饲方式的草原型肉羊。 (《农广天地》 20170517 大漠稻香草原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