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癞蛤蟆缘何遭轮番盗捕 2017051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5日 01: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今年春天,我国从南到北轮番上演癞蛤蟆被盗案,究竟谁在诱导多地农民盗捕,盗捕来的癞蛤蟆去了哪里。西北四省森林公安齐聚宁夏,共同会商,全力破案!

今春以来,我国从南到北,多地发生几十起中华蟾蜍,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癞蛤蟆被盗捕案,今年三月,湖南浏阳和山东日照癞蛤蟆盗捕案,本栏目记者曾给予了调查报道,然而,几乎就在同一时间,癞蛤蟆盗捕案在甘肃、宁夏和青海三个省区的多个地方轮番上演,据统计,光西北三省区就有超过有十万只癞蛤蟆被盗捕,有些被追缴后及时放生,有些可能永远也追不回了。接下来,我们先去甘肃省,了解一下那里的盗捕情况。

从三月中寻到四月中旬前后,是西北多个省份癞蛤蟆交配产卵的时节,几乎就在同一时间,嫌疑人在宁夏、青海等地布下一只只黑手,贪婪的伸向正在交配产卵的癞蛤蟆。

癞蛤蟆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即有益的和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那么,新野生动物保护法,对于参与非法盗猎癞蛤蟆、收购、运输三有野生保护动物,该受什么样的处罚呢?

保护动物不能看“颜值”

癞蛤蟆“颜值”不高,但是从生物学和环保的角度来看,癞蛤蟆这样的“三有动物”是生物链上不可或缺的环节。对这类动物的保护,人们还缺少足够的认识。随着环境压力的增大,保护这些身处边缘地带动物朋友的任务越来越急迫。经济发展给环保造成了越来越大的压力,我们再也不能把癞蛤蟆不当朋友,癞蛤蟆们也是我们要保护的对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5日 01: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癞蛤蟆缘何遭轮番盗捕;蒜薹产量过剩 价格走低;五个孩子“组团”偷自行车 只为一直骑新车;农妇摔伤缺钱就医 陌生人慷慨解囊。(《聚焦三农》 20170514 癞蛤蟆缘何遭轮番盗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