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行走魅力茶乡 一杯黄汤品平阳 2017051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5日 14: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种茶叶诞生于以外,却又命运坎坷。是什么茶要到柴火房里喝?他忍受着过敏之苦,将祖辈的手艺传承了30年。这个自称“山哈”的民族,又与茶有着怎样的关系?一杯黄汤入口,品出浓浓平阳味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5日 14: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平阳黄汤亦称温州黄汤,产于平阳、苍南、泰顺等地,尤以平阳的鳌江、昆阳、北港所产品质最佳。该茶创制于清代,并被列为贡品。其特点是:条索细紧纤秀,色泽黄绿多毫,汤色橙黄鲜明,叶底嫩匀成朵,香气清高幽远,滋味和酸鲜爽。该茶民国时期失传,新中国建立后,于1979年恢复生产。本片以茶为背景,更深层次挖掘当地文化内涵,阐释茶渗透进当地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及茶乡畲族同胞与茶的不解渊源。 (《乡土》 20170515 行走魅力茶乡 一杯黄汤品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