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大调查 淡水鱼养殖的进阶之路 2017051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3日 02: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鱼”在中国人的餐桌上有着特殊的象征意义。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水产养殖国家,无论是生产还是消费,始终雄踞世界水产品市场榜首。近年来人们对食品质量和食物种类越来越重视,过去粗放的养殖问题逐渐显现出来。那么鱼,到底该怎么养才能挣到钱呢?渔业养殖又该怎么转型呢?

跟着趋势走 才能赢市场

水产养殖为解决渔业资源问题做出了巨大贡献,现在来自环保和消费升级的压力,又让传统的粗放养殖渔业要转向生态、高质量和可持续方向发展。中国水产养殖业需要转型升级,这个大趋势是环保要求、市场竞争和产业技术等共同决定的,谁能走在潮流的前面,谁就会在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优势,相反,对这个趋势反应麻木,就有可能被市场淘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3日 02: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大调查——淡水鱼养殖的进阶之路;小蛇养成巨蟒 何处是归宿;“银行”搬上了悬崖村;农业绿色发展五大行动 让农村变得“绿富美”;第四届英山茶文化旅游节开幕。(《聚焦三农》 20170512 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大调查——淡水鱼养殖的进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