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大调查 当特种养殖遇到环保升级令 2017051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2日 01: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浙江是国内经济较为发达的省份之一,更早的感受到了环境污染带来的发展压力。为了全面整治生态环境,浙江打出了一套以“五水共治”为突破口的转型升级组合拳。从今年三月份开始,浙江桐庐县要求全县龟鳖养殖户停养转型。搞了这么多年的特养怎么停?怎样才能尽可能的减少养殖户的损失?来看记者的调查。

“五水共治”这套转型升级组合拳是浙江全面进行环境治理的突破口。既然要突破,就不会一帆风顺。眼下浙江桐庐的甲鱼养殖产业转型就正在经历阵痛,接下来养殖户该朝什么方向转型?能够获得哪些支持?转型过程中能不能尽量降低损失?这些都是当地政府和养殖户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在这条转型之路上,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忧。在100多公里之外的浙江诸暨,珍珠产业却在同样的情背景下顺利实现了转型升级。他们那里又是怎么做的呢?

减少生产转型的阵痛

水是生态环境的关键,要保护生态就得治水;水是生产的基础,要治水就得抓生产转型,包括农业生产的转型。浙江的“五水共治”抓住了环境保护的牛鼻子,是现代农业必须走的一条道路。现在的问题是,养殖业的水污染问题点多面广,牵涉到民生利益,在治理过程上一定要做好技术上的准备,科学安排,尽量减少农民在转型中承受的阵痛。这也意味着,这些地区、这些产业的转型准备工作需要更为细致规划,为转型安排好足够的缓冲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2日 01: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大调查——当特种养殖遇到环保升级令;2、飞机联运 生命接力;3、书中藏爱心 共享阅读梦;4、农业部:推进农业补贴政策向绿色生态方向转型。(《聚焦三农》 20170511 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大调查——当特种养殖遇到环保升级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