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苗寨黄牛干巴香 川红故里品秋茗 2017050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7日 21: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田餐桌——苗寨黄牛干巴香 川红故里品秋茗》

筠连县隶属于四川省宜宾市,位于四川盆地南缘,云贵高原北麓川滇结合部,与云南盐津、彝良、威信接壤,省内与高县、珙县相邻。筠连县古为南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今为出川入滇的重要门户。因县域四山皆竹,以地产筠篁竹而得名。四川筠连是川红功夫红茶的主产区之一,有“川红故里”之称,地处乌蒙山区,海拔较高,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夏无酷暑冬无严寒,非常适合茶树的生长,所产红茶品质上佳。筠连的茶树是四川小叶种,其中有名的早白尖就原产自筠连。20世纪70年代,筠连就开始大量地繁育推广早白尖,这个品种最适合制作红茶。所以,筠连生产的工夫红茶具有外形紧细秀丽、金毫显露,香气馥郁,天然花香、果香彰显,汤色金黄,滋味鲜醇,回味悠长等特点,被称为一级红茶。在筠连的万千巍峨大山中,还孕育了一个在山地行走自如的黄牛品种——筠连黄牛。由勤劳的筠连苗汉人民长期自然选育形成,体型中等的黄牛通过放牧和饮用山泉、茶叶混熬的茶水养殖,牛肉以肉质富硒、细嫩化渣、紧凑结实而著名。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四川省宜宾市的筠连县,去看一看那里特色农产品的安全生产情况。

播出时间:2017年5月7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07日 21: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筠连县古为南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今为出川入滇的重要门户。四川筠连是川红功夫红茶的主产区之一,有“川红故里”之称,筠连的茶树是四川小叶种,其中有名的早白尖就原产自筠连。在筠连的万千巍峨大山中,还孕育了一个在山地行走自如的黄牛品种——筠连黄牛。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四川省宜宾市的筠连县,去看一看那里特色农产品的安全生产情况。(《农广天地》 20170507 苗寨黄牛干巴香 川红故里品秋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