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村大世界

[乡村大世界]川东秀壤 幸福达川 201705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6日 21: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乡村大世界:走进四川达州 5月6日

乡村大世界:走进四川达州 5月6日

要得!要得!本期《乡村大世界》带您走进四川达川!老规矩,先给您念叨念叨,咱达川是全国文化体育先进县(区)、“中国乌梅之乡”、四川孝善文化之乡,是全国粮、油、生猪重要生产地和革命老区,是四川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市辖区!这家伙,杠杠的啊!不光这,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真佛山、“中国红色第一街”等,那是又能吃,又能玩啊!“吃在达川”,“玩在达川”就是这么开心!

吃在达川——千人桑蚕宴

走进四川达川:吃在达川——千人桑蚕宴

走进四川达川:吃在达川——千人桑蚕宴

“据说有一棵神奇的树,浑身上下全是宝,不但能吃而且还可以喝,可以够全村人食用,那么这到底是一棵什么样的树呢”?那就是桑树啊,桑树的栽培已有五千多年的历史。在古代百姓心中栽桑养蚕是仅次于粮食生产的农事活动,我国是世界上栽桑养蚕最早的国家,栽桑养蚕更是达川区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之一。听说桑树浑身上下全是宝,这到底怎么吃啊? 脆炸桑叶片、桑叶情丝、桑渔情,听听这些美妙的菜名,是不是口水都流出来了,桑叶不但能做菜,还可以制作成桑叶茶。

乡村大擂台——翻山铰子

走进四川达川:乡村大擂台——翻山铰子

走进四川达川:乡村大擂台——翻山铰子

《翻山铰子》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翻山铰子”是流传于达州市的一种汉族民间舞蹈。已有150多年历史了。因钗形状与达川农村逢年过节所吃水饺酷似,俗称钗子为“铰子”(饺子)。由于艺人表演击铰时,要挥动铰绳,或甩过头顶或绕过腰腿翻来覆去地敲击,故名“翻山”(翻身), “翻山铰子”由此产生了。了解了啥叫翻山铰子,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咱乡村大擂台上的趣味游戏比赛,到底谁输谁赢呀,背背筐大比拼,运蔬菜大比拼,这现场给大家笑的,根本睁不开眼,赶紧去看看吧!

乡村真奇绝——晃管三兄弟

走进四川达川:乡村真奇绝——晃管三兄弟

走进四川达川:乡村真奇绝——晃管三兄弟

没有最绝,只有更绝!今天来到我们现场的是晃管三兄弟,都是晃管高人,谁也不不服谁,谁也不示弱,三层到五层,五层到八层,高手对决胜败就在毫厘之间,他们竟然比试谁在8层上面坚持的时间长!OMG高手对决,惊险万分,眼帘马上浮起一片惊险对决画面!到底谁是最终赢家,看节目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06日 21: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走进四川达川。达川是全国文化体育先进县(区)、“中国乌梅之乡”、四川孝善文化之乡,是全国粮、油、生猪重要生产地和革命老区,是四川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市辖区。达川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真佛山、“中国红色第一街”等。节目现场举行千人桑蚕宴,表演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翻山铰子”。敬请收看。 (《乡村大世界》 20170506 川东秀壤 幸福达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