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被侵蚀的防护林 2017050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6日 05: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台风和青枯病,使得沿海防护林遭受损失。工业和旅游开发,沿海防护林不断被蚕食。

沿海防护林简称“海防林”,是指沿海以防护为主要目的的森林、林木和灌木林。对于沿海防风固沙、水土保持、水源涵养和农田防护起到重要作用。近年来广东省在近3000公里的海岸线栽种了沿海防护林带。眼看着沿海地区又要到了台风季节,我们发现,原本起保护作用的部分沿海防护林正遭受种种破坏。

把破坏后果都变成破坏者的罚单

养兵千日,用在一时,沿海防护林是维护生态安全、保护经济发展成果的绿色卫士。但是有人为了一己私利,让这道绿色防线出现了缺口,损害的是公众的利益。如何阻止这种行为?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重罚,把那些看不见的严重后果都变成破坏者的罚单。当然,从长期看,要大家共建共享“海防林”,那就得从提高认识到制定制度,有一整套办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06日 05: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被侵蚀的防护林;三层楼房被雷劈,村舍防雷莫大意;浙江宁海:白鹭栖息地遭遇偷蛋贼;小女孩头卡防盗窗,“学生哥”肩扛托起;“桃花经济”别样红。(《聚焦三农》 20170505 被侵蚀的防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