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黑水虻人 虫中赢利 2017050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4日 20: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创富路上——黑水虻人虫中赢利》

本期创富故事介绍了一位热爱昆虫养殖的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农民刘杰,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一种叫黑水虻的昆虫。这种虫子可以作为动物饲养的补充蛋白饲料。这条信息让热爱昆虫养殖的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这种昆虫在国际上已经有了大规模的养殖,但是在国内养殖的还很少。经过了解,原本养苍蝇的刘杰决定迅速投入到养殖黑水虻的事业中来。那么,黑水虻的品种该如何选择呢?在养殖的过程中,卵的孵化、幼虫都进行得非常顺利,但在成虫产卵阶段,却屡屡遭遇挫折,他不断地探索,步步尝试,又请来吉林农大的沈教授作指导,历经两年的时间才攻克了黑水虻产卵和集卵的难题,最终实现成虫规模化产卵、孵化,生产出大量的幼虫,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刘杰也顺理成章地获得了巨额财富。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记者就将为您揭开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农民刘杰的创富奥秘。

播出时间:2017年5月4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04日 20: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山东省菏泽市曹县的刘杰,热爱昆虫养殖,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一种叫黑水虻的昆虫。这种虫子可以作为动物饲养的补充蛋白饲料。这条信息让热爱昆虫养殖的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经过了解,原本养苍蝇的刘杰决定迅速投入到养殖黑水虻的事业中。(《农广天地》 20170504 黑水虻人 虫中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