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老手艺“编”出电商香饽饽 2017043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30日 17: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 4月30日 绿色时空 节目看点如下:

[绿色时空]林间散养出走俏香猪 4月30日

[绿色时空]老手艺“编”出电商香饽饽 4月30日

说到网购,现如今网购已经成为很多人购买日用品的一个重要渠道了,但是如果咱们将时钟调至十年前,提到网购,您又会怎么想呢?是不是同我一样觉得网购这个东西有点儿不可信,怎么可能在没看到东西的时候就付钱,或者是没拿到钱的时候就交货呢。但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有一个村庄靠着网购发了家致了富,在2014年全村网销收入就已经超过了一个亿。这其中究竟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绿色时空]老手艺“编”出电商香饽饽 4月30日

[绿色时空]老手艺“编”出电商香饽饽 4月30日

本期节目讲述了一个小小的打工仔——贾培晓,如何在大学毕业之后,回到家乡,利用网购促进当地草柳编的发展,最终带动整个村庄致富,创造奇迹的故事。在故事中交叉叙述了草编、柳编、香蕉叶编织,以及蒲草地板的制作方法及注意事项。保护传统手工艺的同时,找到了传统手工艺与现代生活的结合点。促进了传统手工艺的再发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30日 17: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讲述了一个小小的打工仔——贾培晓,如何在大学毕业之后,回到家乡,利用网购促进当地草柳编的发展,最终带动整个村庄致富的故事。在故事中交叉叙述了草编、柳编、香蕉叶编织,以及蒲草地板的制作方法及注意事项。 (《绿色时空》 20170430 老手艺“编”出电商香饽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