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他眼看世界—猴戏艺人的江湖 201704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30日 07: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当你享受五一小长假的休憩时光时,你身边可能会有这样一些人在忙碌着。他们可能刚刚修理好你骑行的那辆共享单车,也可能是你外出回来滴滴一下上门洗车的那位小师傅,或者是让你驻足观赏,带给你和孩子欢乐的那位猴戏艺人。他们来自农村,为了生活而打拼,他们的人生舞台上有梦想,有坚守。那么,在他们眼中,这个世界又是个什么样子呢?今天,我们将带你走进他们的生活。

三农观点:用包容和爱心留住猴戏

猴戏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说明它的存在有着合理性。有人喜欢猴戏,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自动和猴子和谐相处。一方面猴戏艺人要认识到猴子的确有可能打扰到他人的生活,要做好自律;另一方面,是不是能够在城市辟出一些可以表演猴戏的场所,给猴戏艺人提供一些生活的方便。要看到猴子和猴戏,需要更多的包容性和爱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30日 07: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眼看世界——猴戏艺人的江湖;秸秆不再当废柴;山西永和槐花即将走上京城餐桌。 (《聚焦三农》 20170429 他眼看世界——猴戏艺人的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