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春耕水之争 旱改水 水从哪来 2017042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7日 01: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现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已经开始进入了春耕的节奏,近两年一些地区大力调整种植结构,许多村民进行了旱改水。那么,在水资源日益紧张的今天,旱田改成水田之后,灌溉的水从哪里来?如何保证这一年的用水呢?跟随记者到黑龙江省绥滨县看一看。

“旱改水”要因地制宜、科学用水

要实现“旱改水”就要落实水利基础设施的建设,通过丰水地区向缺水地区调水、发展节水农业等措施保障农业用水。“旱改水”的目的是为农民增收,但不能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旱改水”决不能一窝蜂,要因地制宜,要科学解决农业用水问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7日 01: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春耕水之争:旱改水,水从哪来;竹林“掘金”记;食用香椿有讲究,吃前需用开水烫;世界动物卫生组织:H7N9不应叫“禽”流感;把好农药关,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聚焦三农》 20170426 春耕水之争 旱改水 水从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