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匠心筑梦》献礼劳动节

CCTV节目官网-CCTV-2 中国大能手(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5日 16:28 A-A+

《中国大能手》是中央电视台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推出的大型职业技能挑战节目。2015、2016年已连续播出两季,在社会各界引起很大反响。2017年第三季的《中国大能手》除十期60分钟常规节目外,还将隆重推出90分钟晚会“匠心筑梦”,旨在弘扬工匠精神,传播“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并助力我国申办2021年世界技能大赛。

在《匠心筑梦》晚会中,高铁焊接大师工人院士李万君、航空手艺人王保森、亿元机电王张晨光、“带电超人”李红新、中国在世界技能大赛上首获金牌的选手聂凤……来自航空、高铁、煤炭、电力、服务行业的五位工匠榜样,和《中国大能手》的17位冠军,济济一堂,展示精湛技艺、讲述工匠故事,诠释工匠精神。以匠心构筑强国梦想。

晚会中,还将发布中国申办2021年世界技能大赛的消息,举行第三季《中国大能手》开播仪式。

大国必有大工匠!这是一场劳动者的聚会。从工人到工匠,他们用平凡创造伟大。从技师到大师,他们用执着成就卓越。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他们以匠心筑造梦想。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