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科技之光(停播)

《科技之光》 20170422 科学防治 远离地质灾害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2日 17: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2日 17: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地质灾害一直是人类的一大烦恼。从某种意义上说,人类的历史就是一部抗击自然灾害史。即使是在科技发达的今天,人定胜天,都还只是一个梦想。地质灾害突如其来,束手无措损失惨重,科学防治防患于未然,积极应对让我们远离地质灾害。我国煤炭资源非常丰富,由于长期高强度的开采,形成了大面积的采煤塌陷地,曾经给经济发展带来巨大推动的煤炭,现在却给塌陷区农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实验室变身“小厨房”,同学们在实验室里准备制作“小面包”,利用浓硫酸遇蔗糖表现出的脱水性制作出一块“黑面包”。 (《科技之光》 20170422 科学防治 远离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