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看不透的种子市场 2017041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8日 02: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俗话说得好,“春播一粒种,秋收万担粮。”眼下正是春耕备播忙碌的时候,很多地方的农民朋友都开始购买玉米种子了,而让他们最担心的事儿就是买到假种子,一旦买到假种子,这大半年就算白忙乎了。一些农民朋友向我们举报说河北邯郸有一家种子销售市场在销售假种子和散种子。为了了解事实真相,我们的记者赶往河北邯郸进行了详细调查。

有句农谚说得好:“种子不好,丰收难保。种子不纯,坑死活人”。种子是一年收成的保证,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这种坑人的事偏偏就有人干。对于制售假冒伪劣种子的不法行为,农业部门下一步将继续重点抓生产、抓市场,打击无证生产,严惩犯罪嫌疑人。最后,我们也提醒一下农民朋友,买散种子是“占小便宜吃大亏”,为捡一粒芝麻丢了西瓜的事儿,咱不能干。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8日 02: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看不透的种子市场;2、从“吃饭农业”到“品牌农业”;3、货车高速公路上起火 周边居民哄抢掉落货物。(《聚焦三农》 20170417 看不透的种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