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不平常的黄牛味道 2017041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8日 21: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田餐桌—不平常的黄牛味道》

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来到了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这里居住着众多的朝鲜族人,有丰富的朝鲜族特色美食:朝鲜族冷面、血肠、江米鸡、辣白菜、打糕,这些传流百年的经典鲜族美食。近些年来,又有一种餐桌美味——延边烤牛肉。这种烤肉走出延边,叫得最响的,就是汉拿山烤肉。而这种烤肉的基石,是它背后的黄牛养殖产业。延边黄牛是我国地方五大黄牛优良品种之一。它疫肉兼用,产肉率高。延边黄牛的养殖成为了当地除了水稻之外的第二大产业。延边黄牛的养殖,成就了不平常的黄牛味道。那么延边黄牛肉有怎样的独特风味呢?延边的烤肉为什么正面烤四成,反面烤四成?延边足球队成为我国的足球强队,与厨师长金城铉每天定量的的牛肉配餐是否有关?延边朝鲜族人为何有修一间房给黄牛留半间的传统?延边黄牛野外放牧十个月,冬天是如何过上喝暖水,吃暖饲料的幸福生活的?延边人家常吃的辣椒酱牛肉,为何要加入蒲公英和辣椒叶呢?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延边牛肉红肠成就了当地人怎样的饮食习惯和家乡情节呢?在本期的《农广天地》节目当中,记者就将从这方方面面为您诠释,揭开谜底。

播出时间:2017年4月18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8日 21: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摄制组一行人来到了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这里的烤牛肉非常有名。延边烤牛肉的基石是它背后的黄牛养殖产业。延边黄牛是我国地方五大黄牛优良品种之一,它疫肉兼用,产肉率高。延边黄牛的养殖成为了当地除水稻之外的第二大产业,成就了不平常的黄牛味道。 (《农广天地》 20170418 不平常的黄牛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