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内蒙古阿鲁科尔沁草原游牧系统(下集) 2017041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4日 15: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马背上的赞歌--内蒙古阿鲁科尔沁草原游牧系统(下)》

内蒙古阿鲁科尔沁草原游牧系统位于大兴安岭西南余脉,其核心区位于阿鲁科尔沁旗巴彦温都尔苏木,是一片历史悠久的天然牧场,自古以来就是游牧民族狩猎和游牧活动的栖息地。本片主要以纪录片的拍摄手法(跟踪拍摄牧人阿木古楞一家三代人的游牧生活)为主,通过对他们从游牧点固日班达巴回到嘎查的定居点(当地称其为“回场”)的整个游牧行程的全程记录,全方位、多视角地向观众朋友们展示了现代游牧民族的真实生活状态。同时还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蒙古族的信仰、神秘的蒙医,以及巍峨壮丽的罕山是如何为阿鲁科尔沁地区带来资源的保障。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去到内蒙古阿鲁科尔沁大草原,去探寻一下神秘的蒙医、巍峨壮丽的罕山以及艰苦的游牧生活。

播出时间:2017年4月14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4日 15: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内蒙古阿鲁科尔沁草原游牧系统位于大兴安岭的西南余脉,核心区位于阿鲁科尔沁旗巴彦温都尔苏木,是一片历史悠久的天然牧场,自古以来就是游牧民族狩猎和游牧活动的栖息地。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记者就将带领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一起去体验一下牧人的真实游牧生活,感受一下“那达慕”的欢快气氛。(《农广天地》 20170414 内蒙古阿鲁科尔沁草原游牧系统(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