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生财有道

《生财有道》 20170410 话说获得感系列——青山绿水中的“羊”财富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0日 21: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0日 21: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人们依稀记得2002年3月,北京发生了有历史记录以来最大的沙尘暴,沙化导致地下水位急居下降,河水断流,人畜饮水困难,村庄和居民庭院被积沙复盖,出现了“猪上房”、“羊上树”的现象,之后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小坝子乡通过植树造林、限制放牧等一系列手段,让荒山野岭逐渐焕发了生机。昔日的“猪上房”的沙包地带已变成参天大树。然而这种来之不易的场景再一次面临被破坏的危机,因为小坝子乡一直以来是以放牧为主,当地村民看到环境得到了改善,他们又开始偷偷在山上放羊,以赚取收益。如何在保护环境的基础上让村民有钱可赚,这成为横亘在当地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在这场危机中毛宏革采用了股份制养殖模式,不仅保护了生态,还带动周边百姓赚了钱、致了富。 (《生财有道》 20170410 话说获得感系列——青山绿水中的“羊”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