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1 影视剧场

《戏曲影视剧场》 20170408 《王昭君》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08日 14: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08日 14:42

视频简介:本剧主要内容: 西汉元帝时,汉室跟匈奴相安无事十年。元帝有后宫美女三千,元帝令宫廷画师毛延寿替各美女画像,以便凭像选妃。毛延寿要宫女献贿,否则将画像画丑。昭君痛斥毛延寿,往后三年昭君未被宠幸。一天晚上,昭君感怀身世,抱起琵琶轻奏一曲。元帝路过,觉乐声凄惋欲绝,便步入昭君住处,见昭君即惊为天人,自此昭君成元帝宠妃。毛延寿见贪赃之事被揭发,马上北走投靠匈奴,向匈奴单于讹称奉元帝命以昭君和亲,单于立即派使者入汉致谢,元帝否认其事。毛延寿指元帝反悔,单于大怒,派兵攻汉。昭君为免两国交战涂炭生灵,遂答应和亲,但要匈奴以毛延寿交换。单于欲杀毛延寿,免其回汉后将匈奴军情泄露。毛延寿讹称元帝欲以他人代昭君来骗单于,只有他能认出昭君,若单于杀他便无从对证,单于遂让他活命。昭君跟家人及元帝道别后赴塞外。昭君命人将她的画像送给汉帝,并要单于答应永不侵汉,又责毛延寿卖国。昭君到江边祭天后投江自尽。 (《戏曲影视剧场》 20170408 《王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