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我在城里扎下“根” 201704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07日 02: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进城务工,很多农民朋友为的是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城市里的机会多,但是压力也大。有的人选择赚些钱回老家,有的人则留在城市继续打拼,那么选择留在城里的人,他们靠什么站稳脚跟?又怎么融入城市的生活呢?今天我们就来认识几位“逆袭”的进城务工者。

范姐,用二十多年的辛苦付出,不仅在城市里安了家,更在雇主心中赢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而对于一些进城务工的年轻人来说,他们则带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创造着自己的未来,接下来我们要认识的吴高就是其中之一。

三农观点:学习能力是农民融入城市的关键

城乡区别是全方位的,城市和乡村的生活不一样,工作方式不一样,文明程度不一样。农民工融入城市,不仅要依靠政府在社保、户籍改革等方面创造更好的条件,更需要农民工有足够的学习能力,自我规划,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有全方位融入城市生活的能力。这是个竞争激烈的时代,没有学习能力的人,即使身为市民也不一定能利用城里的便利条件,过上好日子;有学习能力的人,即使是农民,照样可以应对各种挑战,规划好人生,过上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07日 02: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我在城里扎下“根”;2、藏獒进校园,终被投食诱捕;3、四十多人被狗咬伤,春季谨防狂犬病;4、男子酒后昏睡马路,外卖小哥深夜守护。(《聚焦三农》 20170406 我在城里扎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