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特色民宿转起来 2017040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05日 03: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清明节也叫踏青节,除了扫墓与祭祀先祖之外,出游踏青也是一项重要活动,乡村往往是踏青出行的首选。这几年,有一种新的住宿方式渐渐热了起来,这就是乡村民宿,这些民宿大多是通过原有的民房或农舍改造而成,和酒店相比,民宿更有地方特色,也更能体验纯正的乡村生活。那么这些特色民宿到底有哪些吸引人的卖点?民宿的经营发展中面临着哪些问题?我们记者带您去乡村特色民宿转一转。

民宿不能是冷冰冰的空房子

眼下民宿旅游成为一种时尚,但一窝蜂开办民宿会迅速造成供过于求,让商机变成伤心。民宿与一般旅游休闲的根本区别在于有特色文化,旅游者在民宿中应当呼吸到独特的文化,体验到独特的生活方式。少了这两样,民宿就少了魂,民宿就成了小旅馆和小饭馆。我们看到一些地方,充分利用乡村生活的魅力,将文化资源、旅游资源和商业营销手段结合在一起,让民宿不止是一座空房子,而是一处热气腾腾的游玩休息所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05日 03: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清明出游踏青是一项重要活动,乡村是踏青出行的首选,近年,乡村民宿成为了旅游的热潮,与酒店相比,民宿更有地方特色,更能体验纯正的乡村生活,那么这些特色民宿有哪些卖点,民宿的经营发展又面临哪些问题,敬请关注。(《聚焦三农》 20170404 特色民宿转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