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70404 诗歌话清明(4)早是清明梦雨天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04日 14: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04日 14: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生逢末世,战祸频发,当漂泊成为一种常态,当乡愁成为一种伤痕,当回家成为一种奢望,晚唐才子韦庄笔下的每一个清明时节,便从此烙上了深深的痛。无论是在洛阳,在江南,还是在蜀地,无论脚步向何方流浪,韦庄的心却始终只系在一个地方——长安。那是他一生挚爱的大唐,那也是他再也回不去的故乡。“异国清明节,空江寂寞春。”被迫远离长安,那不是韦庄心中所愿。大唐国势飘摇,日薄西山,那是韦庄无力改变的命运。 (《百家讲坛》 20170404 诗歌话清明(4)早是清明梦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