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芦笙奏出扶贫小乐章 2017040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02日 15: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绿色时空]芦笙奏出扶贫小乐章 4月2日

 

[绿色时空]芦笙奏出扶贫小乐章 4月2日

芦笙是中国古老的乐器之一,至今,在我国西南地区的苗族、瑶族、侗民等少数民族聚居区,芦笙依然是人们生活生产中不可缺少的物件。一块木头加几根竹杆,再加一小块响铜片,这就是一把芦笙的基本材料。不过,这听起来十分简单的构造,要真正制作起来却一点儿也不容易。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今影村,那里的芦笙师傅就靠着这门代代传的手艺在山区村寨里创造出了百万财富。

[绿色时空]芦笙奏出扶贫小乐章 4月2日

 

[绿色时空]芦笙奏出扶贫小乐章 4月2日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今影村是个山高坡陡,林地资源有限的村庄,但是,这里的人们却以一门代代相传的技艺实现了足不出山就创造百万财富的梦想。这,便是芦笙工艺。那么,一块木头,十根竹杆,如何制作出一把声色美妙的芦笙?一把芦笙笙管有长有短,是随意搭配?还是精心量取?而每位师傅都珍藏的一套芦笙尺,芦笙的秘密尽在其中,它又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02日 15: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武警森林部队“绿色卫士林”活动30年硕果累累;芦笙是中国古老的乐器之一,至今,在我国西南地区的苗族、瑶族、侗民等少数民族聚居区,芦笙依然是人们生活生产中不可缺少的物件。一块木头加几根竹杆,再加一小块响铜片,这就是一把芦笙的基本材料。不过,这听起来十分简单的构造,要真正制作起来却一点儿也不容易。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今影村,那里的芦笙师傅就靠着这门代代传的手艺在山区村寨里创造出了百万财富。(《绿色时空》 20170402 芦笙奏出扶贫小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