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他们的故事感人泪下!CCTV3清明节和你一起缅怀追忆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31日 14:01 A-A+

缅怀先烈,抚今追昔,一次集结感动的敬礼,一场熔铸信仰的誓师。4月4日晚19:30分,央视综艺匠心推出《英雄丰碑清明颂》。

作为一档追忆故去先烈的专题晚会,《英雄丰碑清明颂》锁定“英烈”为主线,深入挖掘英雄背后震撼人心的故事,用历史去印证“他们”才是值得被铭记的“偶像”。

取笑同学翁,浩歌弥激烈。盖棺事则已,此志常觊豁。

要

1990年,意气风发的鲁平成为了港澳办第三任主任,他担任港澳办主任的七年间,正值香港处于中英斗法最为激烈的过渡时期。极目所见,“一国两制”方针的制定、中英关于香港问题的谈判、香港回归和特区政府的筹建,他都全程参与,成功推动了香港顺利回归祖国,香港回归六天之后,鲁平卸任港澳办主任一职,这一年他70岁。

万里赴戎机,维和助道威。
 

取笑同学翁,浩歌弥激烈。盖棺事则已,此志常觊豁。


杨树朋、李磊、申亮亮……当这些陌生却在此刻无比崇高的名字出现在电视荧幕上的时候,他们已经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他们是维和足迹遍及南苏丹、马里等多个任务区的“超级战士。他们的善良,他们的奉献,他们的默默无闻……却刻在维和的里程碑上,永垂不朽。当他们生前的影像资料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时候,泪水,模糊了每个人的双眼......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取笑同学翁,浩歌弥激烈。盖棺事则已,此志常觊豁。

中航工业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董事长孟军说,“罗阳在生命的最后7天时间里,曾经5次来到舰载机的机舱中,在圆满完成舰载机试飞任务的航途人群中,唯有罗阳显得有些憔悴,他的笑容中,有点疲惫,那是罗阳留给我们最后的背影。”

2012年11月25日,舰载机歼-15总负责人罗阳,在工作岗位上因公殉职,终年51岁。想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便是罗阳最好的墓志铭。

一生只干一件事

取笑同学翁,浩歌弥激烈。盖棺事则已,此志常觊豁。

岁月不饶人,生命终有逝,随着“航天四老”之一的任新民离世,“航天四老”----任新民、黄纬禄、屠守锷、梁守槃逐一走完了他们“丰碑”一般不平凡的人生旅程。

任新民生前曾谦逊地说,“我一生只干了航天这一件事......”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