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围剿“背包客” 201703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30日 01: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背包客游走大街,包内却内藏玄机。诈骗短信、垃圾信息,遍布城市蔓延农村,公安部门打击伪基站,记者追踪报道,敬请收看聚焦三农。

今天我们要关注的话题和诈骗短信,垃圾信息有关,相信观众大家对于这样的信息早已深恶痛疾,可是您知道这些信息是如何发送出来的吗?这一切都和它有关系,它叫伪基站,暗藏在大街小巷,通过它的辐射,但凡在范围内的所有手机几乎无一幸免,最近伪基站又和背包客扯上了关系,就在前两天,河南省警方还抓捕了一名背包客,到底是怎么回事?看看您就知道了!

三农观点:阻止诈骗犯罪向农村蔓延

信息诈骗犯罪的基础是信息不对称,也就是我知道的事你不知道。相比城里人,农民在金融等领域获得专业帮助、知晓专业知识的难度更大,这给了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这也就是现在很多诈骗分子把犯罪重点瞄向农村的原因。农村不是犯罪分子的天堂,要阻止这些瘟疫蔓延到乡村,除了加大打击力度,更重要的是拓宽农民获得金融等专业服务的途径,犯罪温床没有了,犯罪分子也就无计可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30日 01: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围剿“背包客”;2、督导检查回头看,守好惠农“钱袋子”;3、买早餐“唱双簧”真币秒变假钞;4、农业部:加快推进农垦办社会职能改革;5、又是一年春来到,品茶赏花两相宜。(《聚焦三农》 20170329 围剿“背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