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丢了鲍鱼的鲍鱼岛 201703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9日 20: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田园乡村-丢了鲍鱼的鲍鱼岛》

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记者将有一次神秘而愉快的旅行。栏目摄制组一行人从山东省蓬莱市的蓬莱港出发 坐船向北航行4个多小时,去寻找大海深处一个美丽的小岛,这个岛还有一个特别诱人的名字,叫做鲍鱼岛。它就是南隍城岛,隶属于山东省长岛县,岛上有一个乡,乡里也只有一个村,这里的人们生活的如何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记者就跟随当地的渔民,下海捕捞鲍鱼,了解人工渔礁的建设情况,海洋牧场的规划情况。记者跟随当地渔民下海捕捞后,除了鲍鱼 还捞到了很多的海胆。随后,在村里办的渔家乐里,栏目记者首次体验了生吃海胆,还品尝了海胆鸡蛋羹,清蒸鲍鱼等海鲜美食。热情的渔民还给摄制组人员专门制作了传统渔家美食大餐,葛根叶做垫、海青菜制馅的海岛大包子。除此之外,记者还体验了当地的特色旅游项目——海钓,而且还是成串的钓鱼。另外,在南隍城村还有一个土特产不得不说,那就是——海米。您知道金钩海米是如何加工出来的吗?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带着各种疑问,跟随我们的摄像机镜头一起出发,到山东省蓬莱市的南隍城岛,去看一看那里的特色渔业生产情况。

播出时间:2017年3月29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9日 20: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中栏目摄制组一行人从山东省蓬莱市的蓬莱港出发,坐船向北航行4个多小时,去寻找大海深处一个美丽的小岛,这个岛还有一个特别诱人的名字,叫做鲍鱼岛。它就是南隍城岛,隶属于山东省长岛县,岛上有一个乡,乡里也只有一个村,这里的人们生活是怎样的呢?(《农广天地》 20170329 丢了鲍鱼的鲍鱼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