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癞蛤蟆岂能想抓就抓 2017032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6日 0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眼下正值癞蛤蟆上市季节,多地频频上演被盗案。癞蛤蟆不仅是害虫天敌,更是人类好朋友。究竟是谁在破坏野生动物资源。

一说到“癞蛤蟆”可能很多观众都熟悉,它不就是那个长相难看,而且表皮还含有毒素的爬行动物吗?没错,但它还有个学名叫中华蟾蜍,可就是这样一些平日里不怎么受“人们待见”的癞蛤蟆,近期,不知为什么却接二连三的遭到非法盗捕,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动物是我们的好朋友

人们常说“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意思是天鹅美丽高贵,癞蛤蟆丑陋低贱,从生物学和环保的角度来看,天鹅和癞蛤蟆都是生物链上不可或缺的环节。现在地球上几乎每一寸土地都有人类在活动,不仅天鹅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连癞蛤蟆也无处栖身了,长此下去,人类的动物朋友也会越来越少。经济发展给环保造成了越来越大的压力,我们再也不能把癞蛤蟆不当朋友,它们是有益处、有经济价值、有科研价值的三有动物,是我们要保护的对像。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6日 0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2017年春耕:瞄准供给侧改革;2、癞蛤蟆岂能想抓就抓;3、农民割麦苗,到底为哪般;4、宝宝手指卡进弹簧套;5、身披雨衣骑车“拦腰”撞上公交车;6、卸货时不锁车门,手提包被“顺手牵羊”;7、为寻求刺激,俩小伙购弹弓打玻璃。(《聚焦三农》 20170325 癞蛤蟆岂能想抓就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