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襄汾“饼王”争霸记 2017032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1日 13: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襄汾“饼王”争霸记

小小烧饼能赚大钱,为争“饼王”她准备了什么?烙出香酥的烧饼有什么诀窍?饼类面食能做出多少种花样?烧饼大赛谁能摘得“饼王”桂冠?本期乡土,带您走进山西襄汾,去看看“饼王”争霸有哪些精彩?

襄汾县位于山西省中南部,历史悠久,县域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众多。总面积1034平方公里,平地占全县总面积70%以上,基本属于平川地区,汾河两岸地形平坦,土地肥沃,特别适宜农作物的生长,是历史上有名的粮、棉、油生产基地,在得天独厚的条件下,襄汾烧饼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传统小吃,其外脆内酥,便于储存、携带等特点,广受人们欢迎。现在不仅在山西省内远近闻名,更是走向全国各地,仅西贾、南贾、赵康、永固几个乡镇就有近两万人在京津冀制作烧饼,他们的家乡被称为饼子村,这些掌握着襄汾烧饼制作技艺的从业者,也被大家亲切的称为“饼子军”。为切磋烙烤技艺,展现当地独有的美食文化,县里将举办“烧饼技能大赛”,将有来自各个乡镇的二百余位选手参赛,通过比速度、比技巧、比花样等多个环节,角逐“饼王”桂冠,本期节目将记录各个乡镇的饼王参加比赛的整个过程,通过他们对襄汾烧饼的传承与创新,展现襄汾独特的饮食文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1日 13: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小小烧饼,能赚大钱;为争“饼王”,她准备了什么;烙出香酥的烧饼有什么诀窍;饼类面食,能做出多少种花样;烧饼大赛,谁能摘得“饼王”桂冠?本期《乡土》带您走进山西襄汾,去看看“饼王”争霸有哪些精彩。(《乡土》 20170321 襄汾“饼王”争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