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春到榆林 我的定边我的家 201703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6日 14: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春到榆林 我的定边我的家

一脚踏四省,鸡鸣响三边。这里位于榆林市的最西端。干农活时的好帮手,在这里竟然成为了驰骋赛道的主角。骑马容易骑驴难,赛驴会上笑料百出。这里古时候被称为盐州。树有树根,可您听说过盐根吗?过去这里金戈铁马 狼烟四起如今逶迤的长城脚下,是人们幸福的家。本期乡土,走进榆林市定边县,感受定边人的幸福生活。

定边地处四省交界, 古有“东接榆延,西通甘凉,南邻环庆,北枕沙漠,土广边长,三秦要塞”之说,汉族、回族、蒙古族等多民族文化在这里融合。赛驴,是定边县的一种特色民俗文化活动,也是流传于民间的一项竞技活动,已有上百年历史。它既有边塞文化的特征,同时也融合了农耕文化和游牧文化的特点。赛驴的形式也多种多样,除了走驴、跑驴,还有驴拔河、夫妻赶驴、驴拉重比赛等。本期乡土,走进榆林市定边县,一起参与热闹的赛驴会,感受定边县独特的民俗文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6日 14: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定边地处四省交界处,汉族、回族、蒙古族等多民族文化在这里融合。赛驴是定边县的一种特色民俗文化活动,也是流传于民间的一项竞技活动,已有上百年历史。它既有边塞文化的特征,同时也融合了农耕文化和游牧文化的特点。赛驴的形式也多种多样,除了走驴、跑驴,还有驴拔河、夫妻赶驴、驴拉重比赛等。本期节目走进榆林市定边县,一起参与热闹的赛驴会,感受定边县独特的民俗文化。 (《乡土》 20170316 春到榆林 我的定边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