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鱼不靠鱼赚钱的千万财富秘密 2017031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4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养鱼不靠鱼赚钱的千万财富秘密(20170314)

他做的事情有些独特。没订单,有时间,就是因为“闲”,给他带来了新商机。别人解决不了的事情,他却满口答应。冯会明,卖鱼不为赚钱,在独特的行业中,实现多年的财富计划。

养鱼不靠鱼赚钱的千万财富秘密(20170314)

他就是冯会明,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捕捞一批鱼销售。他捞的这种鱼叫卵形鲳鲹[shēn],俗称金鲳鱼,是名贵的食用鱼类,他告诉记者,金鲳鱼有一个特性,离开海水后,鱼身上的黄色会逐渐加深。

冯会明:现在刚刚从水里捞上来,还是活的。它看着是银白色,但是放到冰水里、淡水里,盐度比较低的水里,很快就变成金色,时间越长越漂亮。

鱼刚捕捞上来,冯会明和捕捞鱼的工人都告诉记者,今天捞鱼有一个意外的惊喜。

冯会明:最后一批收网,没有想到泥猛鱼还有乌头鱼这么多,基本上占了一半甚至还要多一些。这些基本上都是野生的鱼,平时很难得到的,这次大家来了也真的是比较幸运。

这种鱼叫褐篮子鱼,又称泥猛鱼,味道鲜美,但是鱼背部的这排刺有毒。

冯会明:这个泥猛鱼背部有刺,不能用手去摸,扎到以后整个胳膊都是麻的。

记者:刺有毒是吗?

冯会明:有毒,但是这种鱼很好吃,很鲜美,这个刺蒸熟了以后就不会有毒了。

当地人将这种自己钻进网箱中长大的鱼,称为“半野生鱼”,这次捕捞,这种半野生鱼的数量占到了总捕捞量的一半,这种额外的收获对大家来说就是一种惊喜。

冯会明公司的员工:这是野生的,装大了以后它就跑不出来了,所以是半野生的,像这种野生鱼,就是它小的时候钻进去的。

养鱼不靠鱼赚钱的千万财富秘密(20170314)

记者:很少见是吗?

工人:是,是,比较少见。

记者:以前没这么多吗?以前大概会有多少?

工人:30斤、50斤。

这些打捞上来的鱼,当天下午就能送到广州、深圳等广东省内的消费者家中,即使省外,也能保证大部分订单第二天中午12点前到达。提起这些,冯会明颇有几分得意。

冯会明:这些货最早的今天能送到深圳的一些地方,和广州一些地方,其他省会城市要隔夜,到第二天早晨,12个小时左右就能送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4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叫冯会明,他养的鱼叫金鲳鱼,您看,这种鱼的背部和鳍部都是金色的。在当地,冯会明的养殖规模不算大,一年卖鱼的销售额也只有100多万元,可冯会明却说,他卖鱼并不是为了赚钱,他的财富也不是靠卖鱼赚来的。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冯会明就是靠着做事细致入微,精细认真的工匠精神,他所制做的深水抗风浪网箱才能够经受住恶劣环境的考验,同时也为他带来了新的商机。(《致富经》 20170314 养鱼不靠鱼赚钱的千万财富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