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农田餐桌—西北高原的冬季双拼 201703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6日 22: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田餐桌—西北高原的冬季双拼》

本片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甘肃省兰州市的百合和黑土豆。兰州市位于陇西黄土高原的西部,市区南北群山对峙,东西黄河穿城而过,蜿蜒百余里,是青藏高原向黄土高原的过渡地区。兰州也是唯一一座黄河穿越市区中心而过的省会城市。《农广天地》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此次就来到了兰州。首先拍摄的农产品是兰州百合:兰州百合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因其地下茎块由数十瓣鳞片相叠抱合,有百片合成之意而得名。百合是一种有较高营养保健价值的蔬菜,有极高的食用价值。“兰州百合”含糖量高,粗纤维少,肉质细腻,还含有其它有益的成分。兰州百合是甘肃省的名优特产,色泽洁白如玉、肉质肥厚香甜。我国著名的植物分类学专家孔宪武教授对它的评价是:“兰州百合味极甜美、纤维很少、又毫无苦味,不但文明全国,亦可称世界第一”。其品质闻名于天下,故有“兰州百合甲天下”的美誉。第二个拍摄的农产品是黑土豆:黑土豆原产于南美洲,属于自然生长的品种,黑土豆薯形呈长椭圆形,芽眼较小。果皮呈黑紫色,乌黑发亮,富有光泽。果肉为深紫色,外观好看,颜色诱惑力强。果肉淀粉含量高达13-15%,口感较好,品质极佳。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呈现黑土豆的美食制作以及它所富含的营养价值等内容。

播出时间:2017年3月6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6日 22: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兰州百合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种有较高营养保健价值的蔬菜。“兰州百合”含糖量高,粗纤维少,肉质细腻,还含有其它有益成分,其品质闻名于天下,故有“兰州百合甲天下”的美誉。黑土豆原产于南美洲,果皮呈黑紫色,果肉为深紫色,口感较好,品质极佳。本期节目介绍黑土豆美食制作以及它所富含的营养价值。 (《农广天地》 20170306 农田餐桌——西北高原的冬季双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