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70228 中国衣裳(9)纨绔是非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28日 13: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8日 13: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国是传统的礼仪之邦,甚至连举手投足站立坐卧,都要有“行为规范”,一句“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常常是长辈教育晚辈的中华传统美德,那么这句话是从哪来的?其实早在中国古代,特别是魏晋以前,对于“怎么坐”讲究颇多。孔子的朋友就因为坐姿不规范的问题,被孔子见到,当场就大发雷霆。不仅如此,孟子因为妻子坐姿问题,竟然还提出休妻。那么这个“坐姿”里面到底有什么学问?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李任飞副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揭示中华传统服装中,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历史变迁。(《百家讲坛》 20170228 中国衣裳(9)纨绔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