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剑阁奇遇记 2017022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28日 16: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剑阁县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地处四川盆地北部边缘,守剑门天险,“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剑阁有“川北金三角”、“蜀道明珠”等美誉;关隘文化、豆腐文化、三国文化和蜀道文化是剑阁县四个响亮的招牌。昭化古城位于白龙江、嘉陵江、清江三江交汇处,有“天下第一山水太极”自然奇观之美誉。除了景色怡人之外,古城里至今仍然能看到很多古老的民间艺术。如:傩戏、采莲船、牛灯、裸倮、舞狮、龙灯等。古城中的传统美食:豆腐宴、剑阁火腿、剑阁腊肉更是深受人们喜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8日 16: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剑阁县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地处四川盆地北部边缘,守剑门天险。当地有很多奇怪的习俗,当地人经常爬山登山,会将撑山棍支在岩石下面,来求身体健康。甚至有人让自家孩子拜老柏树做干爹,祈求孩子无病无灾、学习进步。当地除了景色怡人之外,古城里有一个民间宴饮风俗——大肉会,每到这一集会大家都会制作传统美食大肉块、糯米定子等,还有特色野菜猪鼻孔。大肉会上,大家还会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表演古老的民间艺术。(《乡土》 20170228 剑阁奇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