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一箱难求”的背后 2017022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26日 01: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最近围绕物流业遇到的烦心事有点多,先是纸箱行业突现涨价潮,一些农产品也因此受到影响,不仅增加了农产品的成本,还出现一箱难求的局面。与此同时,快递行业也频频爆出爆仓事件,甚至还出现了圆通面临倒闭的传言,那这些事件原因何在?背后又是否有所联系?敬请关注。

【三农观点】多产业融合发展降成本

最近,包装箱成本上涨了,快递成本上涨了,不少农产品依赖电商销售,下游产业成本上涨必然会给农产品种植业带来压力。现代农业依赖众多的相关产业,这些产业与农业之间更多的是各自发展。如果通过产业融合将这些下游产业更好地和农业捆绑在一起,那就完全可能做到一荣俱荣。比方说如果将秸秆做成包装箱更多用于农产品销售,包装箱的综合成本就有可能降低,农民和快递业就都有可能从下降的成本中受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6日 01: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一箱难求”的背后;2、拉面小哥很“撩人”;3、捕杀、食用“癞蛤蟆”触犯法律;4、农村电商让山鸡“飞”到山外;5、党建加扶持,引领脱贫致富路。(《聚焦三农》 20170225 “一箱难求”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