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天价彩礼”何时休 2017022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25日 00: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有人说,这些年翻着番儿往上涨的,除了城里的房价,还有村里的彩礼。其实关于农村彩礼这几年早就不再是一个新话题了,最近却因为一出悲剧再次火了起来。在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新郎在新婚之夜锤杀了新娘,带给年迈的父母沉痛的打击和20多万元的债务,而这出悲剧的始作俑者竟然就是本来象征着祝福的彩礼。如今越来越多的农村家庭因婚致贫,这越来越高的彩礼究竟何时休?敬请收看。

【三农观点】越来越高的彩礼,首先反映的是男女比例失衡的供求关系,人不是商品,男婚女嫁不是买卖,彩礼从一种风俗变成甚至让人因婚致贫的恶习,它已经成为一种严重的社会疾病。我们首先要从生育政策和移风易俗上下功夫,让男女性别比回复大致平衡。其次,要从扶贫上下功夫,让彩礼回归到喜庆风俗的老位置,而不是把彩礼当成女孩的定价。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5日 00: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越来越高的彩礼,首先反映的是男女比例失衡,人不是商品,男婚女嫁不是买卖,彩礼从一种风俗变成甚至让人因婚致贫的恶习,它已经成为一种严重的社会疾病;鸡蛋价格创近年新低;宝马车被撞之后;男子携15公斤白酒过安检被拦,现场欲喝光。 (《聚焦三农》 20170224 “天价彩礼”何时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