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白云峰“转行”送奶工 老司机尝尽酸甜苦辣

CCTV节目官网-CCTV-2 城市梦想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23日 10:51 A-A+

由央视财经频道重磅打造大型农民工体验真人秀节目《城市梦想》将在2月19日首次亮相,这档被外界称为“高管变形记”的节目还未播出,就受到网友广泛关注,那是自然,把中国首屈一指的企业大佬们拉去体验农民工的工作,平日里意气风发的大佬们立马就“蔫”了,上班族们光是想想这剧情就小激动。这不,第一期节目就迎来了中国最年轻上市企业CEO白云峰。

既然是体验农民工生活,首先自然要从西装革履中腾出身来,打扮成一个农民工该有的样子,再坐一次阔别多年的公交车。对于这一些,白总还是有心理准备的,也就坦然接受。换装完毕,白总的身份现在是一名华北电力大学的学生,瞬间抹掉了一段长达几十年的奋斗历史。

   

挤完公交,问遍路人,终于找到接下来几天要一起度过的同伴李根建的家,白总心想农民工的家至少该是个房子的,谁知事实大大出乎意料,根建兄的家居然是车库改装而来。

   

根建兄介绍完他们的作息时间,晚上加班到11点,3点起床开始上班,只睡四个小时的作息安排简直是白总闻所未闻的。

   

他们接下来要将8000瓶、15种牛奶按不同小区和每家每户分离出来,此刻是晚上八点,气温已经接近零度,仓库里堆积成山的瓶瓶罐罐摆在他们面前,上班才刚刚开始。

   

进入到一种完全陌生的工作状态中,白总的数学能力似乎退化得所剩无几,装21瓶牛奶居然沦落到需要和根建兄弟争论数量的地步,和过去指挥千军万马动辄几百万上下的日子比起来,真是匪夷所思。几经波折数目终于对了,却被根建嘀咕了一阵自己的坏话。没有办法,根建兄也是所见所闻才有所感啊。分完奶已经是晚上10点多,需要抓紧时间入睡。

   

晚上3点,白总被准时唤醒,他们接下来分配到有400瓶奶,要送往北京城的各个角落。

   

送牛奶必备的技能就是骑电瓶车,以白总的身份是没有机会接触这些技能的,所以此刻手生得很,几乎出了“车祸”,但以白总的才干,很快就又上手了。

   

凌晨5点半,气温接近零下10度,他们送了近300瓶奶。白总困到走路几乎都能睡着,随便找个地方,就能窝着入梦。

   

第二天,白总补了两小时觉,就和根建一家子去为孩子找一个合适的幼儿园,这是根建的梦想,也是他在这个城市拼搏的理由。可惜由于户口和经济上原因,孩子无法入园。然而孩子是多么喜欢这个聚集着众多小伙伴的地方,一有机会,孩子就蹦蹦跳跳地来到小伙伴中间与他们一起快乐玩耍。

   

看着众多孩子天真的笑脸,白总突然很感慨,不管家庭贫富,不管来自何方,这些小花朵们从来都是一样的呀。

   

为了增加收入,根建他们要扩大业务的规模,发传单宣传他们的产品,白总也加入其中,从基层做起。虽然卑微,但是快乐。

   

送完牛奶,根建为了奖赏这个大学生徒弟,送了一瓶牛奶给他喝。根建送一瓶奶才赚两毛五,而买下一瓶奶要四块,白总只感觉到手中的小小一瓶奶虽然在寒冷的冬天几乎都要冻住,但却是根建几乎送完一整栋大厦订购牛奶的辛苦成果,当中的分量和温情可想而知,这是根建的心啊,白总再次感动落泪。

   

几天的送奶工生活终于体验完,白总回到他在北京城区的商务大厦里,利用自己的人脉和财力,真正着手帮助这个为梦想苦苦挣扎和奋斗的兄弟。白总把根建请到了公司大楼,以一种全新的面貌见两三天前的兄弟。这个突入其来的转变让根建一时实在难以接受,还未等根建相信眼前所见,白总又告诉他已经找到了孩子能进的幼儿园,并把根建的爸爸妈妈和他一直牵挂的女儿也接到了城里,让他们一家团圆。

   

白总决定与根建做一辈子的兄弟,在这几天家人般的待遇、兄弟般的相处中,白总感受到农民工只是缺钱,但从不弱势,他们和自己一样,都是有梦想并且为梦想不断努力的人。他要用事实和行动告诉根建,有梦想,肯拼搏,不论来自何方,不论出身贫富,什么事情都是有可能的。

     







860010-1114056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