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八卦村里的福酒 2017022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22日 15: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首播出时间:2月22日12:27

节目名称:八卦村里的福酒

浙江省兰溪市的诸葛八卦村的人口是诸葛亮的后裔为主,八卦村从元代开始建筑,至今有好几百年了,这里的房屋与自然山水恰好形成了一个八卦图状,深入其中犹如步入了一个迷宫,没有熟悉的人带领,难得走出来。房屋建筑沿袭了徽派的特点,白墙黛瓦,古香古色。居住在八卦村的诸葛亮后裔,以农耕为主,闲暇时也会上山采药,人们过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传统生活。本期乡土,走进兰溪,看当地百姓的文化生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2日 15: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浙江省兰溪市的诸葛八卦村的人口是诸葛亮的后裔为主,八卦村从元代开始建筑,至今有好几百年了,这里的房屋与自然山水恰好形成了一个八卦图状,深入其中犹如步入了一个迷宫,没有熟悉的人带领,难得走出来。房屋建筑沿袭了徽派的特点,白墙黛瓦,古香古色。居住在八卦村的诸葛亮后裔,以农耕为主,闲暇时也会上山采药,人们过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传统生活。本期乡土,走进兰溪,看当地百姓的文化生活。(《乡土》 20170222 八卦村里的福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