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媳妇六次提出离婚 他也要养蛇 2017022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22日 22: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六次离婚还要养蛇(20170222)

在家乡的村民眼中,他是风光无限的老板。他怕蛇,却要转行要养毒蛇。因为养蛇,妻子先后六次跟他提出离婚。他靠养毒蛇,华丽转身,年销售额1000多万元。养蛇,玩蛇,靠蛇赚钱,胆小小伙有奇招!

六次离婚还要养蛇(20170222)

他就是刘小平,他拿着一条大王蛇迎接记者的到来 。

刘小平:这是我养的宠物蛇,跟它感情深厚得很,名字叫小花,天天跟我玩,不激怒它就不咬你,一放臭,你知道它就要咬人了。

记者:它现在跟你放臭味吗?

刘小平:没有。多香啊,好香这个。

记者:还亲。

刘小平:对。

记者:你喜欢这条蛇?

刘小平:喜欢,以前养了很多,后来就不养了,就留了一条做宠物蛇来养着玩的。

大王蛇,又叫菜花蛇、王锦蛇,属于无毒蛇类,而刘小平现在用来赚钱的却是他养殖的这种五步蛇。五步蛇生性凶猛,是一种剧毒蛇,传说一旦被它咬伤,五步之内就有生命危险。一些被五步蛇咬过的人现在谈起来还心有余悸。

村民:我当时被五步蛇咬得时候,肿到这里,后来看着不行了,我就搞到医院里,感觉到要死的样子。

村民:当时被五步蛇咬了非常紧张,手全部肿起来,为了保命,我旁边放了一把砍柴的刀子,我就把这个手指头垛掉了。

五步蛇毒性究竟有多强?下面的这个实验可以见证五步蛇的毒性,小白鼠被五步蛇咬了一口后,不到一分钟就断了气。

五步蛇的攻击动作敏捷,攻击速度只有0.2秒。刘小平在朋友眼中是出了名的胆子小,他要养五步蛇的时候,大家都感到不可思议。

村民:胆子这么小,他连蛇都不敢抓,我想他能够养得了吗?

村民:开始他那个蛇都不敢动,不敢抓蛇,我们不相信把那个蛇厂搞的那么好。

记者:我听他们说你不敢动手抓五步蛇,你怎么养这个蛇。

刘小平:我有我自己的方法。能把五步蛇抓起来养,能喂一样取毒,一样可以的,不一定要空手抓蛇就好,你看别人断一根指头,断两根指头,你看我就没断,一点没有好不好。

刘小平给记者展示了他发明的抓五步蛇工具。

六次离婚还要养蛇(20170222)

记者:你这五步蛇挺凶的。

刘小平:是,你要注意安全了。

记者:没事

刘小平:说咬就咬。

记者:吓死了。

刘小平:说咬就咬,你看看。

记者:平时你们抓蛇都用什么抓?

刘小平:这个。

记者:用那个?

刘小平:一个矛一个盾。是我自己研究出来的,你叫我空手抓蛇我就不敢抓,我用这个才敢抓,你看,抓住这个蛇头,你看看是不是,它不能动了,可以了吧,好,你看一个盾上手了。

记者:这样就行了。

刘小平:对,就好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2日 22: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江西省的吉水县有个叫刘小平的人,在东莞开了一家纺织厂,在老家村民眼里是个成功的大老板。可是突然有一天,他回到家乡要养蛇,这不仅遭到周边人的强烈质疑,妻子也先后六次提出离婚。刘小平没有因压力大而放弃,他在坚持中不断创新。靠养毒蛇华丽转身,年销售额1000多万元。 (《致富经》 20170222 媳妇六次提出离婚 他也要养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