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70222 10集系列片《小康路上》(3)“五股”助脱贫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22日 23: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2日 23: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江西铜鼓县永丰村山多地少,村民贫困,村集体家底穷,几年前欠下了19万元的债务,老百姓对未来完全失去信心。2012年开始,村干部将兴村富民作为头等大事,决定依托资源优势,成立永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建设水电站、罐头食品厂、雷竹基地3个经济实体,让村集体和村民都成为股东,股份分为户头股、社会股、集体股、道德股、长寿股五种。经过几年的发展,原来的穷山村发电机组轰鸣,向山外不断输出电力资源,食品厂热火朝天,原来没有销路的竹笋变罐头后销往各地超市,村集体脱了贫,村民致了富。 (《走遍中国》 20170222 10集系列片《小康路上》(3)“五股”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