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奇特的房子 2017022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21日 14: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奇特的房子

地平线下的风景,一个深坑四周,几间窑洞就构成了一个个住在坑里的人家。大山里的花园洋房,不用太费劲,飞檐走壁,在整个村子里穿行,这是一个500年的村庄土掌房搭起了一个世外桃源。海岛上的人不喜欢住海景房 偏偏喜欢住在洞里,洞穴里的人家是如何生活的?泸沽湖的摩梭母系大家庭,他们又有着怎样的房屋?房屋内又是如何凸显女人为家长的尊贵呢?

我们的国家幅员辽阔,各个民族都有着自己的生活特性。在今天,我们要展示的是不同地方的人们因为历史和地理的原因,他们的家和我们平时所见的却大不同,有住在地坑里的人家,也有着房顶是自己客厅和娱乐生活的人家,还有着住在大洞里的人家,以及因为少数民族特性而有着强烈特征的人家,是什么原因让他们的家与众不同,无论从房屋建筑结构还是生活方式都有着自己明显的特征,本期乡土汇编了五期节目,带您走进一个个别出心裁的家,让您感受到不同地方独特的居家民俗文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1日 14: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我国幅员辽阔,各个民族都有着自己的生活特性。不同地方的人们因为历史和地理的原因,他们的家和我们平时所见的却大不同,有住在地坑里的人家,也有用房顶做客厅的人家,还有着住在大洞里的人家,以及因为少数民族特性而有着强烈特征的人家。本期乡土带您走进一个个别出心裁的家,感受不同地方独特的居家民俗文化。 (《乡土》 20170221 奇特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