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70220 伍子胥复仇(六)吴国崛起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20日 23: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0日 23: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公元前515年,吴国发生了历史上著名的专诸刺杀吴王僚事件。伍子胥为帮助公子光夺取吴国王位,向他推荐了勇士专诸,在公子光请吴王僚赴宴之际,专诸借上菜的机会刺杀了吴王僚,公子光成为吴王阖闾。吴王阖闾上台之后,在伍子胥的辅佐下吴国日渐强盛,吴王阖闾也有意讨伐楚国,为伍子胥父兄复仇,可一心复仇的伍子胥却拒绝了吴王的好意,这又是为什么?吴国要崛起,吴楚之间就难免一战,可吴国只是小国,为了一举击败强大的楚国,吴国又做了哪些精心的准备?陕西师范大学韩钢将为您讲述伍子胥复仇的故事。(《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70220 伍子胥复仇(六)吴国崛起)